間桐雁夜

一个垃圾。

【喻黄】鬼故事大会(微私设,训练营时期)

#全职高手##喻黄#

给@Lester莱斯特 的本子的G文……原谅我这两天比较忙……

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

欧欧西,欧欧西,欧欧西。


——————————————————


蓝雨战队有个传统,鬼故事大会。


最开始自然就是魏琛这种精力十足又一肚子坏水想要干些吓唬吓唬小姑娘的勾当(据说从第三赛季就再也没有女孩子来训练营也跟这事有很大关系),不知怎么着就变成例行活动了。频率也不高,半年一回,傍着夏休和冬休的前几天。


譬如这年冬天过年晚,放假自然也晚,小年轻们耐不住寂寞,就决定来比比胆子。


训练营是在一幢两层加一层阁楼的老旧公寓里,被战队长期租下来之后就简单的刷个漆也没怎么装修过,两人一间房刚好住满。战队的正选队员都是住在旁边的小别墅里的。


阁楼原本上了锁,可是这锁因为年头太久生了锈,轻轻一撬就能撬开,大家合计合计,还有比这里更合适的吗?黄少天当时在训练营的时候就算是人缘最好的,张罗这事儿自然也是交给他来做。一群闲出史莱姆的人当然不会拒绝,在黄少天看来,最难搞定的还是喻文州。


说起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训练营中简直就是两个极端。黄少天喜欢热热闹闹地和大家玩儿在一块儿,喻文州总是安安静静地一个人训练,做事说话也不温不火,为人谦逊有礼,虽然…很容易被人忽略。集体活动这种事儿,喻文州还真不怎么不参加,有的时候是要回家,有时候是学校有事,但大多数的时候是大家都已经玩了一半才想起有这么号人。所以黄少天挺困扰,面对自己的室友要怎么开口。


“你…今天一直盯着我看,是有什么事吗?”结果反而是这天傍晚的时候喻文州先问了出来。


“呃啊我就是想问问喻文州你周五晚上有没有时间啊?我们想办个有奖鬼故事大赛,奖品是必*客的五百元代金券由方副队提供!有木有很期待!有木有!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确定不要来一发吗?”黄少天一秒进入卖安利的角色。


喻文州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那时候的他过滤垃圾话的功能还没有现在这么强大,就在黄少天准备展开第二轮进攻的时候,喻文州的大脑终于把全部信息处理完毕,于是他微笑着点了点头,“好,这周五几点?我去准备一下。”


“不了个是吧这就答应了!说好的不喜欢集体活动呢文州!”


“不是我不喜欢,是你们不叫我啊。”


一击必杀。



左盼右盼到了周五,半夜十一点,老大爷最后一次查寝之后,按照既定计划,各小分队以寝室为单位有序出动,成功分批抵达阁楼。


黄少天为了迎合气氛特意穿了一件藏青色的连帽衫,大大的帽子遮住了半张脸,颇有几分诡秘的意味。喻文州则是穿着黑色的长款风衣,还系着一条格子花纹的围巾。


阁楼的地板踩上去吱吱呀呀,的确是有些年头没人打理了。顶灯早已坏掉,黄少天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红色的蜡烛,在房间中央点燃,滴了几滴蜡油在地板上,立刻把蜡烛按上去,就算是固定住了。


一共二十四人席地而坐,鬼故事大会正式开始。


“黄少!这个活动你搞的,你来讲第一个吧!”


“对对!黄少先来一个!”


“时限五分钟黄少快来!”


黄少天显然是料到了这种状况,一本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咳,那我就先讲第一个…”


“这事儿要从我没进训练营,还在网游里到处抢BOSS的时候说起……那时候没有荣耀职业联赛,但现在这几个职业联赛中的神级角色,当初在网游里也是叱咤风云的主儿。像一叶之秋啊大漠孤烟啊扫地焚香啊还有咱们魏老大的索克萨尔,这些你们都知道吧,但是实际上当时,一叶之秋身边一直有个打法超炫的神枪手,叫做秋木苏。但是吧,你们也看到了,嘉世的队伍里根本就没有这么一号人。

这个秋木苏的好友当时我也加上了,结果大概就是在第一赛季开始之前那会儿,秋木苏就一直没上过线。我以前和他组队下过副本,当时我技术在玩家中虽然还算不错的,可比起他们毕竟还差了点——我那时候还得上学呢,哪有功夫天天泡在荣耀上,每天能玩上三四个钟头就不错了。”

看着周围的人聚精会神起来,黄少天继续道:

“我和秋木苏接触的不多,但声音记得听清楚,咬字清晰说话虽然有点口音不过总体来说发音还是挺漂亮的,整个职业联盟就没有这样的人。后来我去问了问魏老大,魏老大听了之后也特别惋惜的说这个秋木苏在职业联赛开始之前出了事故,已经去世,账号卡估计也随骨灰一起埋了。然后呢有一天,我在低级副本区瞎晃悠,不知怎么的就晃去了埋骨之地,你们也知道那里的故事背景嘛挺渗人,结果我居然就这么在这里迷路了!”


“黄少,讲重点,”终于有人忍不住出声打断,“你讲了十分钟了。”


“好好好,马上就是重点!”黄少天点点头,语气变得更加严肃,“埋骨之地这儿阴森森的,但我还头一次知道我有迷路这个属性,开了电子地图只有显示我自己的这么一个红点,别的什么都没有。这一片我怎么转都转不出去,角色也像在主城似的用不出攻击技能,该不会是碰见bug了吧。正想着呢,我突然发现里面好像有个人!赶紧去问路啊,结果走近一看这人头顶的ID是秋木苏!我当时一愣,心说也没看见秋木苏的上线通知啊,打开好友列表里,秋木苏根本不在线!那时候荣耀还没有隐身系统呢,在就是在,不在就是不在。我顿时就毛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下意识的一寒,想跑,角色动不了,我也动不了。我一直不信鬼神,结果那秋木苏说话了,说什么终于有人找到这里了啊,还以为不会有人闯进来呢之类的,我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发不出声音,只能听他在那说。”


“那……他又说什么了……?”有胆小的举手问道。


黄少天叹了口气,“他是直接用语音系统说话的,声音跟以前一样,肯定不是别人用的号就是秋木苏本人。他自己说了好多,什么看着嘉世夺冠很开心可惜明天这里就会消失,必须要离开了,希望那谁……我没听清名字……呃,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然后说了一堆明明是汉语可是连在一起我就听不懂了的话。最后秋木苏对我说希望我们这些以后可以成为他朋友的人照顾好他,这个秋木苏说的‘他’到底是谁我不知道,不过那天真的特别可怕,室友不在,能帮我的一个都没有。秋木苏也许是没有恶意的,就是想找人说话。我意识越来越模糊,隐隐约约看见一个浑身是血的男生对我笑,说给我添麻烦了。”


“魏老大说他第二天本来想带我去跟战队观摩观摩主场比赛,就来叫我,发现我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觉得奇怪就推了我一把,结果我一下子栽倒了,脸滚键盘,我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


“这个……我记得。”坐在一旁的郑轩低声说,“那两天刚好黄少的室友喻文州请假了,魏队就叫我来照顾的他。我还以为是感冒了……然后呢?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耸耸肩,故作轻松道:“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还活着,秋木苏也没出现过。这是真事儿,信不信由你们,我讲完了接下来谁来啊?”


长达十几秒的沉默。终于,黄少天右边的那位举起了手,这人名叫许博远,玩的职业同样是剑客,据说十分崇拜黄少天。


“那就我来吧……”许博远裹了裹外套,声音很轻,但在安静的阁楼中格外清楚。


“从前,有一个鬼,是个话唠,他非常非常爱说话。有一天,他说啊说啊,突然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惨叫一声,‘什么鬼啊——!’然后就死了。”


寂静。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黄少天身上,憋笑的表情要多奇葩有多奇葩。考虑到真的爆笑出声说不定会引来宿管,大家的表情简直可以凑成一部鬼片。


黄少天悲愤地环顾四周,忍不住哀嚎——


“什么鬼啊——!”


嚎完才意识到哪里不对。


于是众人憋笑憋得更辛苦了。


第三个人的故事总算是把气氛拉了回来,虽然只有一句话。


“我小学的时候,参加了我初中班主任的葬礼。”


多大仇啊……


第四个人讲的是贴吧上已经传老了的故事,众人表示没新意。


第五个轮到郑轩。


“哎,怎么这么快就到我……压力山大。好吧,那我开始讲了啊?事情就发生在几年前,有一个学生,在外地念高中,就自己租了个房子,房租便宜条件还好,关键是安静。”

“但是从他搬进来那天起,每天半夜就会听到有人数数,从一数到九十九,然后就没声了。学生虽然觉得很奇怪,但是因为对生活没有什么影响,就没太在意。”


郑轩喝了口可乐,看着周围的人都挺聚精会神,就继续用这种平淡的语调讲了下去。


“他在这里住了九十九天,每天晚上十二点,都会有这个声音,从一数到九十九。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不紧不慢。到第一百天的晚上,学生还有心等这个声音……”

“但是第二天他没去上学。老师担心他,就让他的几个朋友放学去出租屋找他。到了之后敲门也没人应声,几个人把房东找来,打开门,一股血腥味扑面而来。他们发现那个学生的尸体趴在桌子上,墙上用血涂了个大大的100,而他的手里,握着他从小到大攒起来的一百张一百分的卷子。”


又是寂静。


“郑郑郑郑郑轩,本少现在觉得抛弃学业打荣耀是个多么正确的选择……”


“不敢上学了……”


“不敢考100了……”


“下回还是考120吧……”


“学霸退散!!”


郑轩表示重点被拐歪了,压力山大。


一阵扯犊子过后,鬼故事大会继续。这回一直就没什么太出彩的故事,大家口才又一般,到了第二十三个人讲完,试胆的效果没达到,反而搞得大家昏昏欲睡。


黄少天看了看表,十二点半。


“还有谁没讲呢?还有谁?啊,我记得喻文州你还没讲是吧?就差你了讲完大家赶紧回去睡觉!”


喻文州坐在最外圈的角落里,其实若不是黄少天提起,有人甚至还没注意到他的存在。尽管喻文州脾气不错,存在感却意外的低,给人的印象就是个和和气气的少年,话不多,做事还有点慢吞吞。


众人闻言也跟着起哄,喻文州点点头,笑道:“嗯。我不太会讲鬼故事,大家不要笑话。嗯……”


喻文州思考似的托着下巴,缓缓开口道:“有一个冬天,过年过得晚,一群少年因为无聊想要找点刺激,就决定像他们的前辈一样,聚在一起开一个鬼故事大会。”


众人莫名一寒,喻文州温吞的语气配上他柔和的声音,仿佛有一种奇异的蛊惑力。


“于是,他们把时间定在一个星期五的午夜十一点,地点就在公寓的阁楼里。”


烛火一跳一跳,映得喻文州笑的有些诡秘。


“他们在阁楼的中央点了一根蜡烛,开始一个一个地讲鬼故事。第一个人的故事很长,第二个人的故事很短,第三个人的也很短……他们讲啊,讲啊,第二十三个人讲完了,轮到第二十四个。”


“其实,他们不知道,这栋老公寓之所以能以一个十分便宜的价格长租下来,是因为里面死过人。曾经有个年轻人,有仇家报复,在阁楼里被杀了。为了保险起见,凶手还刻意把尸体的身体和头放在了两个地方,又把脸刨碎,因此警察也查不出死者的身份,案子就变成了无头冤案。房东把公寓租出去的时候还刻意叮嘱过,这里只能住年轻男子,阳气旺盛,能镇住这里的怨气。”


昏昏欲睡的都精神了。


“然而青年的怨灵并没有离开,他想要报仇,还想拉人陪他一起走。所以他想了个办法,融入了那群年轻人之中,试图和他们成为朋友。但是,毕竟阳气太重他也受不了,对身体的操控也不是十分灵活,为了避免露出破绽,就只能尽量避开集体活动。”


众人有点不想往下听。


“可鬼故事大会不一样。本来就是凝聚阴气的仪式,待蜡烛燃尽的时候,他就可以带走所有人。讲完故事的二十三个人并不知道,这个阁楼里,根本就没有第二十四个人。”


蜡烛应声熄灭,一群大小伙子乱成一团。


黑暗中传来几声阴仄仄的干笑,这下所有人更慌了,有胆子大一点的拿出备用手电,向喻文州所在的方向一照——


光束打在了喻文州的后背上,正想着这个人是不是故弄玄虚想要吓唬人,于是光束上移,每个人都希望可以看见喻文州回过头,露出恶作剧得逞的笑……


没有。


不是说没有看见笑容,而是他肩膀上挂着围巾,围巾再往上,本来应该是头部的位置,什么都没有。


“你们……逃不掉的。”


伴随着诅咒般的话语,喻文州在光束中缓缓转身。


离着门近的几位死命地摇门——似乎被人锁住了,打不开。


而面对着喻文州的人——包括黄少天和郑轩在内,有幸目睹了人生中最难忘的一幕。


喻文州的手中托着他自己的头,唇部以上纵横着道道狰狞的伤口,深可见骨。有的地方已经溃烂,正有什么东西蠕动着。


而他的嘴角,依旧挂着属于喻文州的,温润的微笑。


“不要逃跑哦。”


喻文州就这样笑着向黄少天慢慢走近。


黄少天玩命似的推开门口的人,都说在生命威胁下潜力是巨大的,咣的一声把门踹开,二十三人争先恐后的挤了出去。


黄少天一路狂奔回到寝室,嘴里还不断念念有词,“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太可怕了太可怕了太可怕了,我特么居然和一个怨灵一起住了快一年,天啊魏老大租的这是什么鬼地方简直虐待祖国的花朵不行不行……卧槽!”


他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确切的说,是掏出钥匙反锁之后才发现有什么不对。


那个怨灵是一直住在这里的啊!回寝室不是作死呢嘛?!


但是已经晚了——黄少天抬头就看见喻文州的背影,似乎坐在台灯下写着什么。


“鬼故事大会结束了?”似乎正在与作业奋斗的喻文州问道。


什么情况?!!


“卧了个大槽喻文州你怎么在这儿?!!”


“嗯?”喻文州的语气十分疑惑,“我没和你说吗,这周学校的作业我还没写完,又有点害怕这些玄乎的故事,就在中途回来了啊。”


望着灯下的身影,黄少天长舒一口气,“我跟你说啊,刚才我们撞鬼了,你变成了鬼的样子……呃我是说那个鬼变成了你的样子,想要把我们都吃掉,幸好我跑得快。天啊真的太吓人了,你能想象到吗,你的室友拿着自己的脑袋,那个脑袋还是烂的,偏偏他还对你笑叫你不要跑……”


“唔……”喻文州放下笔,站起,转身。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的脸竟是同在阁楼里时一般的腐烂模样。


而他似乎思考着什么,微微侧头,随即他伸出右手捏住自己的下颚,就这么把自己的头摘了下来放到胸前。


“少天你刚刚所描述的……是,这样的吗?”


——伪•END


————————————

还有个小后续,明天早上放……


评论(71)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